Lohas Taiwan

0

彩色番薯王國 – 小兵立大功!

愛台灣 2010/05/18

你每日的三餐飲食習慣,是否都離不開澱粉?
吐司、白飯或是一碗麵?不曉得你有沒有考慮過吃吃番薯來替代呢?

為什麼Anna要替番薯撐腰,當然是因為它的優點太多了嘛~

1.以維他命E的和含量來說,蕃薯的維他命E含量足足是糙米的兩倍!

2.黃色品種的蕃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胡蘿蔔素,對預防癌的發生很有效果。

3.蕃薯也含有很豐富的丙種纖維素,能消除膽固醇以及克服頑固的便秘,而且就算吃的量多一些,也不致引起腹瀉。

4.我們在切蕃薯時流出的白色黏液,就是能夠使通便情形轉為良好的物質。這種藥方能夠幫助身體消化器的作用,使全身充滿力氣。   蕃薯就具備有這種功能,使衰弱的身體恢復健康!

如果你以為番薯只有黃色的,那麼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就準備大開眼界啦!

color

新秀地區的土壤為砂質土,相當適合番薯生長,且因番薯田靠近太平洋,冬季吹起的東北季風帶來海霧,使得種出來的番薯吃起來特別鬆軟綿密。此種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也就是為什麼新秀地區種植出的番薯會比西部來得好吃!

花蓮新城鄉,有一位林聰明班長,他在台9線蘇花公路188公里處的園區栽培番薯,從吉園圃認證到加入無毒農業,做得愈來愈有心得,稱得上是番薯達人。他採自然農法,使用廚餘、牛糞等素材做基肥,豐富地力。栽培過程不使用除草劑和農藥,採人工除草,以噴灑苦茶油或菸葉水等生物防治法,來防治會啃蝕番薯塊根的雞母蟲,為了生產健康食物,他並不以為苦。
林聰明重視土壤休養生息,種一年休耕一年,維持地力,他的番薯一定要種180天才採收,並常到各個展售點販賣,他的地瓜香吸引不少都市人,有人因此上癮,成為長期訂戶。

mr.lin

我對他的印象深刻,就是因為他種出了彩色的番薯!有黃的、紫的、紅的,還有白的!接著才進而了解到,原來他是用有機耕種的方式在栽植,費了很大的苦心。每年四月,他會開放一部分的田地,讓遊客到田裡,感受光著腳ㄚ踩在泥土上的感覺,到時候還可以和大夥兒一起焢窯,體會田園之樂!

*自己在家怎麼考出美味番薯呢?

1.烤箱預熱一百八十度
2.把地瓜洗乾淨擦乾放進去烤五十分鐘
3.地瓜一定會熟(大條的也會熟),如果要吃紮實一點的口感,就烤到出糖蜜!!
烤地瓜的方法就是這麼簡單喔!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