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跟著賣台小正妹^^全省跑透透~~

愛台灣 2010/05/18

了解台灣有哪些比較不為人知的鄉鎮~~

今天要介紹的是嘉義縣六腳鄉~

一. 風情與風景:

1.六腳鄉是標準的農業鄉村。

2.雖在北港溪畔,卻鮮得魚穫之利。

3.康熙年間土獅曾為政府糧倉中心,曾經繁榮稱街;不久即被他地取代。

4.名勝古蹟雖有王得祿墓園,被訂為一級古蹟,卻少見遊客行蹤

嘉義縣六腳鄉-一級古蹟(王得祿墓園)

嘉義縣六腳鄉-一級古蹟(王得祿墓園)

5.崙陽、蘇厝等地雖然曾有成衣工廠等,但最近幾年卻也產量日減。

6.蔗埕文化園區(原蒜頭糖廠)停產,目前已經轉型為觀光休閒,雖已具雛型,仍有待再提昇。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蔗埕文化園區05-380-0735

Q_Phyllish_20080810163031_general_000001s2

嘉義縣六腳鄉-蒜頭糖廠

我稍微做一下介紹~~~^^

 一進園區大門即見舊火車頭展示,火車在糖廠佔有極重要地位,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肩負巡守、載客及輸送物料大任。由保留完整的日式木造車站可一窺糖廠的風光歷史,想見輝煌時代員工及居民嘻嚷往返的風華。五分仔車為舊時運輸甘蔗的專用火車,現在五分車於每日早上10點及下午3點發車,沿途有導覽員娓娓敘述糖

廠近百年的興衰,為一趟懷舊的鄉村之旅。另外園區內近期新增了烤肉以及控土窯的行程,多樣農村風情體驗活動等你來嘗鮮。

「蔗埕文化園區」為朴子自行車道起點,有各式自行車款供租乘,遊客可騎乘自行車穿梭其中。園區內有日據時期遺留至今的防空洞、日式宿舍、巴洛克建築、八角樓等,為自成一格的廣大社區,充滿四、五十年前濃濃的小鎮氣息。「鐵道文物館」及「百年製糖工廠」展示有退役的製糖機器及用品,可深入瞭解台灣糖業的歷史。

2.旅遊景點介紹:

 

墘窯休閒陶坊

墘窯休閒陶坊

嘉義縣六腳鄉-墘窯休閒陶坊

 

地址: 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村潭仔墘7512  05-380-4222 

 

墘窯休閒陶坊一樓為主人工作室,放置著成排成列待上釉的潔白素燒胚,二樓為DIY教室,提供民眾製作交趾陶。體驗課程有捏胚塑形,待主人上釉、窯燒後,再將成品寄至學員家中;最受歡迎的為陶偶與香精瓶上釉體驗,僅需2至3小時,即可把自己完成的繽紛交趾陶帶回家!(還有好康的介紹^^→)


蟀哥農家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六腳村10號05-378-1234


 

蟀哥農家是主人蛙嬸與蟀伯精心打造的生態園區,並以生產、生活、生態的概念規劃園區,希望讓遠離自然的現代人有機會能回味早期多采多姿的生活。生產即指
園中種植的花草果樹,如天堂鳥、番茄、百香果、朱槿、木瓜、芒果,及多種的香草植物,如薰衣草、迷迭香、甜菊、薄荷、金蓮花等;生活即指古農具區、文史
區、古厝區、寺廟區;生態即青蛙區、蟋蟀區和一些可愛動物,例如鴕鳥、兔子等。
 
走入蟀哥農家映入眼簾的是滿園的花花綠綠,園中的花草果樹可以欣賞和採果,香草植物有的只供觀賞,有的可以食用,泡茶、入菜、做甜點。如果需要有人來解
說,可以請主人替你安排。此外也可以灌蟋蟀、釣青蛙,並有DIY教室提供童玩製作DIY和香草餅乾烘焙DIY活動。園區可安排兩天一夜住宿的套裝行程,也

可以安排戶外教學體驗營。
時常有校外教學活動

 

時常有校外教學活動

相片

帥哥農家-古早味民宿

蟀哥農家民宿

四人雅房:2800元 兩天一夜

套裝行程 : 2500元

3. 特產:

落花生、花椰菜、西瓜、蘆筍甘藍菜等產量為縣內第一高。以前的蠶絲、和蘆筍都有沒落的趨勢,目前唯一『灣內』的花生漸漸建立自己的品牌,它還有用花生做成的花生酥以及芝麻酥可供購買上的選擇,幾乎可以媲美北港花生

  

嘉義縣六腳鄉-灣內花生
嘉義縣六腳鄉-灣內花生

 

嘉義縣六腳鄉-灣內花生產銷班-花生酥
嘉義縣六腳鄉-灣內花生產銷班-花生酥

 

 

 

 

 

4.唯有結合北港、朴子做區域性規劃,才能活絡商機,建立鄉村新風貌。
例如:

 

 

 

  

   (4) 希望縣政府~可以多舉辦活動或發展六腳鄉的觀光產業....

  (1)在北港溪南岸橋頭建立休憩型停車場,吸引往來北港、朴子遊客停車消費。 

  (2)建立新農庄社團,吸引退休人員或上班族到鄉下購屋,過農村悠活生活。 ……

 

(3)興建花生博物館之類的,好吸引遊客前往。

 

 

希望大家多對一些比較不為人知的鄉鎮多做一些了解,或者是推廣地方性的特色產品及觀光!!

"賣台小正妹"還會陸陸續續介紹一些小鄉鎮!!請大家跟著"賣台小正妹"全省跑透透,一起努力發掘!!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