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花生系列報導-是甜還是鹹–花生豆腐

愛台灣 2010/05/19

用黃豆做成的豆腐我吃過,用花生做成的豆腐 ? 這….我可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傳說中是客家美食之一, 沒吃過的人還真好奇這嚐起來會是怎麼樣的口感與味道呢?

tofu .2010.5.19

你一定發現到了吧!花生豆腐最奇特的一點,就在於它的外觀,不是我們印象中的白色,反而是帶著紫色,甚至有的是類似芝麻的顏色!你別擔心,這是完全天然的顏色喔!
因為花生外表的薄膜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鐵,遇到高溫產生物理變化後就變成紫色囉!

高雄美濃鎮,有一位「傅太太」,她每早就騎著摩托車,車後掛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花生豆腐「3塊50元」,
456

而製作豆腐的師傅就是她的老公啦!每早傅先生將生的花生泡水四小時,再與蓬萊米依一定比例放入磨豆機中,磨成花生米漿,一大桶的花生米漿接著拌入地瓜粉、糖、鹽攪拌後,再將一旁備妥的滾燙熱水加入拌勻,材料到目前已準備妥當啦!
123

將調配好的花生米漿倒入鐵盤中,帶它蒸熟之後,花生豆腐就完成囉!
如果你吃過的話,你就知道花生豆腐的口感較為彈牙,有Q度,吃進嘴裡會散發出陣陣花生濃郁的香氣喔!

*推薦美味食用方法:
將花生豆腐冰過之後,淋上蒜頭醬油糕,冰冰涼涼的滋味太適合夏天啦!如果旁邊再擺上切片的皮蛋,上頭灑上些許柴魚片,視覺上又更加豐富囉!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