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花生系列報導-甜而不膩的奶油花生酥

愛台灣 2010/05/20

我要介紹的就是這個:

奶油花生酥

奶油花生酥

『正一奶油花生酥』是澎湖在地人指名的花生製品,我發現在外地工作的遊子回到澎湖時也都喜歡購買正一的花生酥,不管是自己吃或送好友,某種程度上正一奶油花生酥似乎和澎湖的概念緊密結合。

正一花生酥的介紹:

正一花生酥創立於1966年,老闆姓洪(隘門人),年輕的時候是在天一食品(澎湖老字號的糕餅店)裡頭擔任學徒,後來取了裡頭的女工後就自己出來創業,專攻花生製品。當年僅靠著一台炒花生機起家,甚至連收購花生的錢都是借來的。如今已經做到口碑遠播至台灣本島,奠立了穩固的商譽。

老闆用的花生米都是澎湖道地的花生,每年固定跟農人收購,因為使用澎湖的花生製作花生酥,所以口感特別酥、脆,且澎湖的花生因為一年一穫,所以有足夠的時間涵養生長,花生特別結實且味道濃郁,所以用澎湖花生做出來的正一花生酥也就特別香濃,其中奶油花生酥是我特別喜愛的口味。

正一食品的奶油花生酥

正一食品的奶油花生酥

製法:

在製作方法上,已經改用不鏽鋼鋼輪替代木輪來擀平花生酥,且底座也改用大理石石台來代替傳統的木台,不帶更為衛生且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雖然如此,但老闆還是保留了一些傳統的木製器具(包括木製槌棒及去花生表皮薄膜的木製器具等),而且對品質的堅持更是從一而終,製作過程中,除了切塊用機器以節省勞力與縮短時間讓品質更佳外,其餘皆是依照古法以繁複的手工來製作。

我跟你說唷~『奶油花生酥』這個真的好吃,重重的花生的香味又酥又脆,雖然只有一小塊,但會讓人懷念..真正來自澎湖過海的名產花生酥,與澎湖當地販售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漂亮的包裝,也因為如此價格較當地買少了至少一半,若您是要吃最有名的澎湖花生酥的話,就選定這組就對了,全程手工製作,咬一口清脆爽口的花生立即充滿口中,而且店家特別製作低糖,讓大家享受美味的過程中也享受到健康喔。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