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苗栗伴手禮-令人傾心的桐花陶~

愛台灣 2010/05/24

 

2010.5.24

每一位來到苗栗的訪客,很難不為油桐花之美而陶醉傾心。

桐花系列作品是以純手工成型製作、手工彩繪、高溫釉燒而成之各式生活陶藝品。

有實用的陶盤、陶碗和陶杯,或是好看又好玩的陶笛,精緻而耐人尋味的擺飾。

 

桐花陶是突破傳統裝飾技法,以手拉胚為特色的陶藝品。

如果你想把這些陶藝品帶回家,還可以依購買者不同的需求,

把不同的手寫文字、手繪圖案利用此特殊技法製作於胚陶藝品上。

產品可為你量身訂做,也可量產,但一定的原則是,陶藝品必享有獨特的風格。

桐花陶顏色有鐵紅、寶藍、金黃、墨綠、黑等數十種陶藝釉色可供選擇喔!

2010.5.24.2

像是這個桐花燭杯,外層是沉穩的黑釉,杯身上刻有桐花的圖形,

當你在裏頭放入點燃的蠟燭,搖曳的光影在牆面上投射出桐花的身形,

不論是擺在桌案或是窗櫺邊,立刻營造出令人玩味的空間氛圍 !

 

苗栗擁有品質極佳的陶土,曾經是台灣四大陶藝重鎮。因此在日治時期就有

大陸來台的福州師傅、日本人在這裡設立窯場,發展陶窯產業。

在台灣人工費用高漲之後,陶瓷業萎縮,有不少業者與陶藝工作者轉型發展

陶瓷觀光業,希望為陶瓷業開創新春天。

大家來到苗栗玩,賞了桐花,吃了老街的特色小吃,別忘了支持當地的陶藝產業,

挑個細緻又令人陶醉的桐花陶藝品當作伴手禮,就是你一舉兩得的好選擇喔!

*陶藝品店家*

    ˙桐花陶: 地址- 苗栗縣造橋鄉大西村13鄰大坪2號  ; 電話: 037-541930

    ˙陶色工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館南路352號 ; 電話037-323686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