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宜蘭伴手禮-遠近馳名的美味鴨賞

愛台灣 2010/05/24

還要再介紹一下~宜蘭這個美麗的地方還有什麼值得買回家的伴手禮呢?

答案就是:鴨賞

 

宜蘭縣名產-鴨賞 

宜蘭名產-鴨賞

 想必大家應該都知道鴨賞是什麼??

可是有人知道鴨賞它的由來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知道吧!

那我來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好了~

鴨賞的由來(有兩種說法):

(報紙說法)據說鴨賞最早是從五結「下福」興起的,早年利澤養鴨人家很多,在沒有冰箱的年代,鴨肉多用鹽漬再風乾,以便保存,過年時家戶都會擺甘蔗在門後,小孩吃剩的甘蔗渣,丟了可惜,有人把它放進灶內燒,發現甘蔗的甜分滲到肉裡,使鴨肉別具風味,此方法漸漸傳開,這就是鴨賞的由來。

(官方說法)由於早期冬山河附近氾濫成災而使得在冬山河流域兩旁的農民轉以畜養鴨子,更進而將鴨子作有完善的運用,鴨子之經濟價值除鴨肉本身以外,其副產品鴨毛所作成鴨絨被及鴨絨外套等。鴨蛋及經加工製成的皮蛋、鹹鴨蛋。五結地區所飼養的「土番仔」經人工交配所生的「土番仔」成長迅速、肉質優良,而且鴨蛋「大粒仁又紅」,甚受全省各地青睞,並外銷東南亞各國。汰舊的菜鴨母經處理後鹽巴醃漬,經一段時間取出曬乾,再置入烘焙烤箱內用甘蔗及柴火燻烘半天,即成又香又好吃的「鴨賞」。經養鴨中心專業人員的指導,改良新品種,所製出的「鴨賞」暢銷全省,成為遠近馳名最為獨特的宜蘭名產-「鴨賞」。

接下來介紹大家烹調鴨賞很好吃的一道料理,做法非常的簡單!

 炒鴨賞

炒鴨賞

1.炒鴨賞

 材料

青蒜(宜蘭)2支  辣椒2條   糖1/2匙

作法

1.青蒜斜切成片。
2.將青蒜、辣椒炒香後放入鴨賞拌炒,加入1/2糖提味即可。

備註

鴨賞是熟製品,不可過度水煮,否則肉質變應變韌,但短時間快炒風味不錯。

大家可以回去試試看~這樣的做法真的還不錯吃!!

是不是光看到照片就有很開胃的感覺呢?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