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宜蘭伴手禮-來自蘭陽無污染湧泉飼養出的“新鴨蛋”

愛台灣 2010/05/25

現在的人都提倡養生,所以我來介紹有一種來自蘭陽地區無污染之地下湧泉飼養出之新鴨蛋製成的皮蛋,完全不加鉛製造,安全又好吃。

宜蘭縣羅東鎮-鄉間小路養生皮蛋

宜蘭縣羅東鎮-鄉間小路養生皮蛋

『鄉間小路養生皮蛋』是於民國六十六年由羅東農會向農發會(農委會前身)提出蛋類試驗加工計畫,經台灣省畜產試驗所及台灣大學畜牧系輔導,歷經三年於民國六十八年間率先研發成功,突破過去傳統添加氧化鉛之加工法,以科學之管理方式,並選用以蘭陽地區無污染之地下湧泉飼養出之鴨蛋,開發出不加鉛製造之「養生皮蛋」,保有傳統美味,並具外銷美國、日本,加拿大,南非等國之實績。

養生皮蛋加工過程:

養生皮蛋-加工品管過程與浸泡皮蛋

養生皮蛋-加工品管過程與浸泡皮蛋

鴨農訂約契作→鴨場原料鴨蛋收集→清潔→篩選(剔除不潔及破損等)→秤重裝箱→運輸至本會加工場→抽檢(鴨蛋大小、清潔度、蛋殼之厚度等)→入桶浸漬→熟成→撈起清洗→成品篩選及分級→包裝→入庫。

養生皮蛋的貯藏與食用:

養生皮蛋-成品

養生皮蛋-成品

你看看~~皮蛋晶瑩剔透的!看起來就很有彈性,感覺好好吃^^

常溫下養生皮蛋可以保存四個月以內不會變質,冰箱會使食物的水份加速蒸發,因此皮蛋最好不要長期貯存於冰箱內,以免因內部水分蒸發而變硬,風味變差。 食用時,不必再加熱烹煮,佐飯或加在煮好的粥內做成皮蛋粥都很好吃,而拌以豆腐或肉鬆、花生、蔥花、香菜、香油等佐料,也是一道十分甜美的佳餚,作為下酒小菜,更是絕妙聖品。

而且由羅東農會研發出來的『養生皮蛋』~經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榮評為『鄉間小路』優良農特產品及精緻園特產品系列,並經台灣農業策略聯盟評選為『寶島珍品』,民國96、97年連續2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農漁會百大精品』。

有政府加持吃起來更加有保障^^

羅東鎮農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109號
電話:03-9518667
傳真:03-9518639
訂購專線:03-9574525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