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苑裡鎮.苦盡甘來的白玉苦瓜-苗栗伴手禮

愛台灣 2010/05/25

2010.5.25

苗栗縣苑裡鎮的苦瓜,是以絲瓜砧稼接之大白玉苦瓜及綠玉苦瓜,克服連作障礙,具耐濕特性,

同時以亞管搭建之隧道式棚架設施栽培,藉以提高品質與產量。炎熱的酷暑即將來臨,苦瓜入

菜作為涼拌蔬菜,不僅清涼可口,清脆多汁,其苦中帶甘的滋味,更具有「苦盡甘來」的意境。

<吃苦瓜˙好處多多>

苦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維生素C含量特別

豐富,約為番茄的7倍,胡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居瓜果類蔬菜之冠。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

體內代謝調節,增強免疫力。苦瓜的微苦味道,能刺激分泌唾液及胃液,有益消化和促進食慾。

許多人對苦瓜的些許苦味敬而遠之,其實在農民們的努力之下,苦瓜品種已改良至苦味降低,

甚至帶有甜味,不敢涼拌生吃的話,推薦各位不同的料理方式,就可以品嘗到苦瓜的美味囉!

 2010.5.25.2苦瓜封肉~淋上濃醇醬油膏,好看又好吃~

2010.5.25.3苦瓜排骨煲湯~消暑又營養!

<如何挑選苦瓜>

˙選購苦瓜以果體端正,果面潔白或淡綠色,果面瘤狀突出明顯,不受蜂咬,果瘤不破裂或碰傷,

    結實不柔軟者為佳

 ˙若苦瓜果實黃化變紅,肉質酥軟,代表過熟,商品價值已降低。

 ˙苦瓜常溫下只能貯存1天,貯藏溫度太低會發生寒害,貯藏適溫為10至13℃。

 ˙放入冰箱之前,先包報紙或保鮮膜,可避免凍傷。

*優質苦瓜選購專區

名稱:苑裡鎮休閒農業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65號
電話:037-862141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