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宜蘭伴手禮-三星鄉四寶之一『上將梨』

愛台灣 2010/05/26

我始終覺得,梨,真是一種美味得很含蓄的水果。
說它香、香不過芒果的馥郁,說它甜、甜不過蜜瓜的濃烈,說它脆、脆不過蘋果的勁爽,說它多汁、多不過西瓜的瓊液橫流……
然而,就是這樣,香得溫文、甜得芳美、脆得柔婉,清雅細膩、恰如其份,反是越見餘韻餘味款款,玩味回味無窮。

宜蘭三星鄉-上將梨

宜蘭三星鄉-上將梨

而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三星上將梨』是三星四寶之一,因地名與軍階中的『三星上將』相同而得名,這裡的梨子除了具有汁多、甜度高、果核細、口感清脆…等特色,又因無工業污染,深受一般消費者最大的信賴與喜愛,在台灣加入WTO之後,『三星上將梨』以本地優質水果的姿態,成為抗衡外國進口水果的先鋒。

剛採收下來的上將梨

剛採收下來的上將梨

為什麼三星鄉的梨子出名呢??

因為三星地區位於宜蘭縣蘭陽溪上游,地勢較陡、排水良好,當地夏季早晚吹東、西反向風,早晚溫差大,加上冬天氣候潮濕,是水梨最適合的生長環境,目前栽種『上將梨』超過120公頃,由於果實粒大,果肉雪白,在市場上獨具賣相,每到6-7月產季,台北與宜蘭之間的舟車往返,不是為了都市人要一嚐梨鮮,就是為了將這個代表宜蘭的高品質水果運銷各地。

細心呵護上將梨

細心呵護上將梨-保護枝幹和剛萌發的小果實

而且『上將梨』運用現代農業科技,以生存力特強的野生梨【俗稱刺仔、鳥梨】為砧木,經過繁複寄接後,以3-4年的培育期,把屬於高冷地的品種引至平地轉種,在開花結果的40-45天內,農人再以四層牛皮紙隔離,以確保無農藥殘留污染,所以,您絕對大可放心大口咀嚼享用。

所以看完之後~~要吃梨子的話…你會想吃哪裡的呢??

宜蘭縣三星鄉農會

地址: 266 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 31 號
訂購電話:03-9893170-4

傳真:03-9891387

點這進入三星鄉農會→http://www.sunshin.org.tw/p3.php?model=shop_az_2&sid=229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