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宜蘭伴手禮-五結鄉的驕傲!“越光米”中外馳名^^

愛台灣 2010/05/26
越光米有很多種廠牌~但是哪一個最好呢??
答案是:
宜蘭五結鄉純淨無污染的耕種環境,讓來自日本種最佳品質的越光米,結出黃金般珍貴稻穗。而今五結鄉引進越光米的原種,並且已順利培育成功,因此打出名號!
越光米的珍貴:
越光米是日本以往專門進貢給天皇的御用米。所以被稱為「日本天皇御用貢米」的越光米口感品質當然必須絕佳,彈性與甜度都比其他稻種來得好,然而價錢也十分昂貴,種植起來更是相當不易。
種植越光米的農夫得不時地檢視稻葉,看有沒有生病、蟲害、觀察節氣,決定撥種時間、插秧日期,也不能種植在路燈下以免造成成熟度不均,另外施肥亦不宜太多,雖然種植90天就可收割,但是身嬌肉貴的越光米要是不小心比其他稻米先成熟,可就糟糕了!因為麻雀將會先行享用越光米,所以在越光米的栽種上可是煞費苦心。
 
 
 
宜蘭縣五結鄉-越光米

宜蘭縣五結鄉-夢田越光米

夢田與越光米的故事:

為何取名為「夢田越光米」呢?

因為「夢田」代表著五結鄉農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要種出全台灣甚至是世界最好吃的米,而一顆顆飽滿圓潤、晶瑩剔透、口感特別的香Q的越光米就是他們夢想的田地!如今這個夢想,就在這塊土地慢慢地實現。

此種米最大的特色就是白米的心腹白(俗稱白肚)比其他米少很多,整粒米感覺晶瑩剔透,口感及Q度均比一般米還要來的高,且在放冷後其口味均和剛煮出來的米一樣,所以它是目前全世界高品質稻米的代表,非常適合壽司及日式料理。

宜蘭縣五結鄉-夢田越光米

宜蘭縣五結鄉-夢田越光米

「夢田越光米」聞名全國,而境內一千一百公頃的稻田也都是良質米栽種區,為了讓五結鄉成為一個更專業的稻米之鄉,五結鄉農會開始展開「小小米食專家培訓計畫」,百餘位國小同學開始學習如何插秧、種稻,小朋友不但親自照顧稻田,真正了解稻子的生長過程,並且學習稻米相關知識,經過一連串理論與實務的密集訓練,已經讓這群小朋友成為「小小米專家」。

宜蘭縣五結鄉農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中路23號 
電話:03-9501161 
傳真:03-9502284
點選這裡進入五結鄉農會→http://shop.wjfarm.org.tw/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