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銅鑼鄉.白雪飄,杭白菊-苗栗伴手禮

愛台灣 2010/05/27

【杭白菊在銅鑼歷史】

銅鑼鄉,一年會下兩次雪。五月桐花雪;11月杭白菊雪。

最佳賞花路線-『雙峰山登山步道』,一朵朵鮮嫩柔白的桐花,飄落在靜寂古道上,猶如

山道上披著白色地毯純淨無暇。

杭白菊,是銅鑼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

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銅鑼鄉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輔導

下,定期舉辦相關活動,讓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成為地方重要活動。由於花開時間只有三個

星期,屆時想前往賞花的遊客可得把握時機囉。

flower

【菊花小知識】

菊花茶是保健茶飲的一種,茶湯呈淡黃色,香味清香、清爽。無論是加入保健藥材;普洱茶;薄荷

或蜂蜜來混合飲用,皆能完美搭配成各種不同風味喔!品賞菊花茶,是一種感官美學的新享受,

從菊花的花容視覺,到沖泡時花朵掙放的聲音,是觸覺、聽覺、視覺、嗅覺、味覺的五官饗宴。

 

 Q.:有了農民辛苦的種出品質優良的菊花,那要如何泡一壺好喝的菊花茶呢? 
 A.:
˙以耐熱透明玻璃的茶壼是最佳選擇,沖泡時可以欣賞杭白菊舞動姿態。

˙飲用杭白菊無特定茶杯款式,可隨著個人心情喜好選定茶杯。除了透明玻璃杯之外,白色瓷杯也是不錯的選擇。

˙保溫器通常與茶壺外觀相配成套,下方放置無煙蠟燭,維持杭白菊壼內溫度。

˙濾茶器是為了將菊花茶由茶壺注入杯中時,不使花瓣流入杯內。

˙保存杭白菊的容器,以不透光陶磁、玻璃以及鐵線密封罐等密閉容器。

                                                              flower2
*哪裡賞花趣*
˙九湖農場
.地址: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電話:037-983-711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