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宜蘭伴手禮-香甜多汁的澳花枇杷

愛台灣 2010/05/28

台灣澳花枇杷香甜多汁又可口~還在等什麼呢??

枇杷果園
枇杷果園

春天是台灣枇杷的產季,不過可能很多觀眾朋友並不知道,全台原鄉當中,最大的枇杷產區就在宜蘭的澳花部落。為澳花村原住民農友種植高經濟作物,目前栽培約20公頃。澳花地區由於氣候、土壤 適合栽培枇杷作物,所生產枇杷品質甜美多汁,深受市場消費者喜愛。

琵琶果實外觀和內關
琵琶果實外觀和內關

二十幾年前政府就已經把澳花劃為枇杷專業果園區,成立枇杷產銷班,每年兩月尾到四月就是台灣枇杷的產期,,這裡的枇杷農友們會先將枇杷套完紙袋,再等待三月中旬的採收期。

而且澳花枇杷也已經申請通過『吉園圃』標章, 安全無農藥殘留,消費者可安心購買食用。

但是由於農友們因為不懂得包裝、行銷,往往賣出去不符成本,都只好作罷!就像澳花部落的枇杷一樣,每年都要靠枇杷農自己想辦法銷出去,因為人面不廣,也不知如何行銷,最後都只能削價、賤價賣出或著送人等,由原本的十來家的枇杷農,現在止剩下四家仍然勉力支撐,不是不想放棄, 而是不忍放棄,再說放棄後,又能做什麼?

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多幫助這些人農友,況且這麼好的台灣澳花枇杷,怎麼忍心讓它滯銷呢??

蘇澳地區農會

訂購電話:03-9965111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98號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