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跟著賣台小正妹一起看天下-台灣之光“螢光魚”

愛台灣 2010/06/01

Made in Taiwan 真的超級屌

其實台灣人真的很厲害耶~不會輸給別的國家的人!

請大家真的要愛用國貨~支持台灣本土的產業^^

這樣才有更多好的發明跟創作被發揚下去!

【台灣之光】螢光魚

台北101的煙火在黑夜中耀眼奪目,讓台北的夜景更顯繽紛,現在這群made in Taiwan的魚兒,也能在黑夜中發光成為螢光魚,擁有彩色人生。

而為它們穿上美麗外衣的就是邰港科技的生物技術研發中心,螢光魚苗主要是選用斑馬魚和日本青鱂魚,因為這兩種魚的生殖週期較能被控制,性的成熟期也較短,邰港邰港科技花了三年克服困難。在二○○三年,成功量產出全球第一批觀賞用的營光魚,不過光是能夠在夜間發出閃亮的色彩還不夠,邰港科技更運用一種叫做「冷休克」的專屬技術,讓賣出去的螢光魚無法正常繁殖,其它國家到現在都無法量產這種螢光魚,也避免對生態造成影響。

台灣之光-螢光魚
台灣之光-螢光魚

【叫我第一】全球第一的台灣養殖業全球海洋資源因為過度捕撈,和氣候變遷逐漸縮減,因為這個趨勢使得養殖技術更加重要。台灣水產養殖業已經有二、三百年的歷史,由於地理位置好,沿海有上萬種水產物種,就佔了全球十分之一,加上台灣漁民很勤勞,經年累積的實務經驗,配合學術機構的科學驗證,使得台灣在養殖技術上,佔有領先的地位。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