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淡水長知識—氣候

愛台灣 2010/06/03

常常聽到:今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 你知道淡水的氣候狀況嗎?

淡水鎮之氣候,年均溫22.1°C,因為是迎風面的關係所以直撲而來的大陸冷氣團,
使得此處冬天的溫度會遠低於其他地方。

而淡水四季的氣候又是如何呢?

1555178487
4月是「日麗風和」的春天,「大屯春色」或「觀音吐霧」等美景多半出現在此季。但春天的天氣變化無常,有時發生奇寒現象,俗稱「清明穀雨,寒死虎母」。

537281570_d8547fb0a4_o
5月中旬~6月中旬便是梅雨季,雨量豐沛,為全年之冠。梅雨季的氣溫較涼,古諺有云:「未食五月節粽,破棉襖不願放」

0
7、8、9月是炎夏,高溫常在攝氏30°~35°間,西南氣流鼎盛,格外涼爽,而夏天特有的「午後雷陣雨」多半下在臺北盆地,每至關渡一帶即止。夏季多颱風,淡水河流域因河口朝西北,每遇西北向的颱風,海水倒灌而入,造成嚴重水災。

122735861927
10月颱風呈尾聲,便進入「秋高氣爽」的秋季,但常有「秋老虎」(指秋季之異常高溫)現象。

141229478_m
11月氣溫繼續降低,而漸進入冬季。
嚴寒冬季多出現在1~3月之間,最低溫可達5°C,又因潮溼而酷寒。
冬季(12月至翌年3月),東北季風蒞臨大屯山系時,位於迎風區的淡水首當其衝,雨天雨量均多,因而較台北盆地為寒,冬季全臺最低溫常出現在淡水。

淡水的氣候分明但天氣多變,所以來淡水玩也要注意氣候的概況及天氣的狀況,這樣才能玩得盡興愉快。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