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苗栗伴手禮-苗栗銅鑼東華樟腦

愛台灣 2010/06/03

苗栗銅鑼東華樟腦廠

苗栗銅鑼鄉,有個全台唯一的古法煉樟廠『東華樟腦廠』,自1951年設廠至今,即以古法蒸煉、堅持絕不添加化學成分,為地方重要傳統產業。在沒有化學合成品之前,樟腦是珍貴的香料、藥材、香料、殺蟲劑重要原料。

製造樟腦的原料木材

製造樟腦的原料木材

隨環境變遷,傳承至今第三代,更研發出樟腦香皂、沐浴乳及相關保養品等系列商品,開展樟腦事業另一個春天。樟腦廠除了持續以古法提煉樟腦,民眾也可參觀古法樟腦製造過程,這裡不但記錄了台灣早期特有產業的文化軌跡,更具有觀光及教育之文化價值。

老字號-東華樟腦廠

老字號-東華樟腦廠

創立於民國26年,是目前臺灣唯一、世界僅存15家仍然保留古法蒸煉的樟腦工廠之一。
堅持以臺灣特有的天然植物香茅一點一滴,以傳統製程高壓蒸餾出精油來,絕無任何添加化學合成物料。

關於樟腦 :
天然樟腦是製造安比西林(一種抗生素)的原料,在國際市場上身價非凡。安比西林是一種半合成的青黴素,要製造它,需要六安基盤林西林酸及左旋苯氰基乙酸兩種物質的合成。左旋苯氰基乙酸必須由無旋光性苯基乙酸中分割而來,這時就需要樟腦硫酸來分割,樟腦硫酸必須從天然樟腦中才能提煉出來。
更多樟腦產品介紹:http://www.tcb104.com.tw/037987899/pro.php

‧公司名稱:東華樟腦廠
‧公司電話:037987899     ‧公司傳真:037980968
‧公司地址:366苗栗縣銅鑼鄉樟樹村竹圍2號
‧公司網址:http://www.tcb104.com.tw/037987899/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