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淡水古蹟報你知—理學堂大書院

愛台灣 2010/06/04

24 

   此又稱為牛津學堂為馬偕醫師所籌劃建立的,在那時他感於在外敎授課程與傳教的不方便。在光緒六年(1880年)起,便著手策劃並親自監工這個理學堂大書院的興建工程。

23

   此建築的特色為融合了中西方建築的風格,格局是模仿四合院的農宅,但外表看似西方教堂,以糯米、烏糖、石灰與砂混合作為水泥之用,以廈門運入的親水磚與閩南瓦做建材,小紅磚外上油漆以防風雨。書院方位做東朝西,東西長76呎,南北長116呎,使得馬偕等外國來的傳教士在此給予台灣實施新式的教育。淡水在外在教育的薰陶下,自然的融合那股復古而綿長的情感。
untitled

   建築於1882年落成,至今依然可見門楣上由馬偕題著「理學堂大書院 ,Oxford College 1882」為淡江中學與真理大學神學院的起源,至今被列為二級古蹟。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