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跟著賣台小正妹一起看天下-強調獨特的手感經濟 超卡哇伊的襪子娃娃

愛台灣 2010/06/04

你可知道襪子除了穿在腳上、用舊了當成抹布之外,還可以有什麼用途、甚至可以創造出比原價多數十倍的銷售金額呢?

廣告人出身的丹塔,在經歷許多商業廣告的創意廝殺之後,決定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在一次無意間的接觸之後,拿起針線嚐試用襪子縫製小玩偶,竟然在部落格爆紅,許多網友第一眼看到造型可愛、神韻俏皮的小玩偶,都不禁發出「哇哩咧」的讚嘆,於是「哇哩咧」襪子娃娃就這麼在江湖上闖出名號。

 

超級卡哇伊的襪子娃娃^^

超級卡哇伊的襪子娃娃^^

一個離開廣告圈的中年人,以「布三布四玩生活」部落格開始他的襪子娃娃創作,希望用襪子這小小的布,突破三十四十歲的思維困境,以年輕人的眼光重新看待生活。從第一隻襪子娃娃產生帶來的驚喜,丹塔希望這份驚喜可以源源不絕的和其他人分享,不過三四個月的時間就引起廣大的迴響,在網友口耳相傳以及主動要求量身訂做的需求下,這個小小的布娃娃,吸引了出版商為他出書,更創造了「哇哩咧」這個襪子娃娃品牌

在網路和媒體的曝光之下,「哇哩咧」品牌正式成立。和一般從拍賣網站或者店舖寄賣的方式不同,「娃哩咧」的品牌經營從部落格開始,等到「布三布四玩生活」闖出名號之後,打造出「哇哩咧」這個手工襪子娃娃的品牌,整個過程可謂水到渠成。

以「時令」「節慶」和配合偶像劇主角商品化的經營下,「哇哩咧」也以team work的方式來經營這個品牌。用過去這個團隊所熟知的廣告專業分工模式,讓丹塔可以專心在創作和教學,其他的部分就交給擅長行銷、網路以及通路開拓的夥伴來負責,不但能夠維持襪子娃娃的創作品質、創意水準,也能將限量的商品放在最有效的通路上銷售。

讓人愛不釋手的玩偶~

讓人愛不釋手的玩偶~

手工襪子娃娃「哇哩咧」,每次出現新成員,總是引起「哇哩咧」的讚嘆聲,在嚴格限制數量的商品和行銷策略下,反而成為大受歡迎的熱門商品,丹塔的創作和教學,也在團隊的經營下,越來越穩定,成為開發創作團隊以及品牌經營的最有力後盾。
用20歲年輕人的眼光、純真的童真和廣告人的精神賦予、行銷和品牌經營手法,丹塔一直忘不了,歐美的小朋友,在他們成長過程中,身邊總是少不了一個布娃娃相伴,就是這樣的畫面,讓丹塔也希望為台灣的朋友,創造出一個可以長久相伴的甜蜜夥伴。

「哇哩咧」在市場上大獲好評之後,在品牌和通路的經營下,現在丹塔以出書、作品商品化以及手工襪子娃娃教學三線並行的方式,創造出百萬業績,而這一切的源頭,只不過是個創意人換個方式玩創意的結果;而在堅持手工製作的原則下,為客戶製作的商品,也都是數量限定在100隻左右的「微型量產」。

在經營一年多的觀察與市場需求下,目前的「哇哩咧」已經有四種不同的系列商品。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