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跟著賣台小正妹一起看天下-Made in Taiwan的樂活風環保家具

愛台灣 2010/06/08

LOHAS樂活風越吹越盛,就連大量使用天然材質的家具業也開始意識到環保永續的材質利用。二○○七年台北國際家具展,十大展區當中,以標榜樂活風的環保家具區最受矚目,雖然展區不大,不過在展出期間,小小展區不但吸引參觀人潮、買主不斷,而且產品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

環保家具都做的很漂亮

環保家具都做的很漂亮

在生產成本的直接衝擊下,部分台灣家具業者選擇前進大陸;而根留台灣的業者則開始積極轉型,以設計塑造出精品家具,「美麗再生聯盟」,就是集合國內11家在環保、心靈、健康、科技四大面向努力的家具業者,採用來自歐美以及台灣最新研發的環保材料,將台灣的獨創設計以及台灣的綠標章(Green Mark)產品進一步推上國際舞台。

他們以天然、再生、回收素材為訴求的樂活家具,像是以台灣孟宗竹為材料,製成竹材貼皮、竹材地板,取竹子生長快速特性,代替生長周期較長的樹木,不但和木材一樣具有自然紋路、上漆調色,而且是台灣獨家商品,這項美麗的商品,已經讓業者獲得歐、美、日、韓、馬來西亞等國廠商支持,在台灣的銷路也慢慢打開。

環保家具都做的很精緻

環保家具都做的很簡單大方

標榜不含甲醛的健康板材,也是樂活家具重要訴求。傳統木材接著劑大多含有甲醛成分,但甲醛家具不但有害健康,而且可能使用期間會不斷釋放有毒物質,因此近年各國陸續發展符合歐盟標準E zero的零甲醛板材,雖然售價比傳統板材高出一兩成,不過市場反應卻比預期的要好很多。加上有業者結合國際知名藝術家的授權圖案,讓感覺樸拙的環保家具也有繽紛的色彩。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