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苗栗伴手禮-唯我獨鱒

愛台灣 2010/06/11

偏處於苗栗山間的南庄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天氣條件,也為山城孕育出特色產業。很少有地方像南庄,產業如此多元又豐富,它不僅是人們心目中最美的民宿之鄉,也是品嘗鱒魚、甜柿、段木香菇、苦茶油等特產,欣賞一葉蘭花去處。

鱒魚養殖場-苗栗縣南庄鄉

鱒魚養殖場-苗栗縣南庄鄉

儘管南庄鄉海拔不高,得天獨厚的山城環境與氣候條件,使南庄很早就以養鱒知名,也是北台灣民眾重要的品嘗鱒魚美味去處,當地的「春谷農場」、「百香農場」都是知名的養鱒場,同時附設有餐廳和旅店,將吃鱒美味與度假活動結合起來。

鱒魚生魚片-南庄鱒魚養殖場

鱒魚生魚片-南庄鱒魚養殖場

想要品嘗鱒魚美味,當然不一定要到南庄,全台不乏天候和水質條件絕佳的養鱒地點。南庄以特色民宿和咖啡館在台灣觀光舞台崛起以後,鱒魚也為南庄觀光加分。而當地養鱒產業發展至今,並有「以客唯鱒」、「唯我獨鱒」等鱒魚美食餐廳。

火烤鱒魚-南庄鱒魚養殖場

火烤鱒魚-南庄鱒魚養殖場

南庄鱒魚有多種吃法和做法,甚至可以醃製成伴手禮,方便遊客品嘗鮮鱒之餘,也能將山區特產帶回家。

南庄鱒魚養殖場

電話:037-821856

傳真:037-823608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二坪14之1號

 

春谷農場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小東河25號

電話:(037)821892

傳真:(037)821292

 

 百香農場旅館 

 電話:037-821850

 傳真:037-821851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4鄰小東河23號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