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1

跟著賣台小正妹一起看天下-台大醫師掛品質的優質平價月子中心

愛台灣 2010/06/11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不但造成少子化,就連產後護理也必須求助專業機構。

悠之家護理中心是由前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黃光大組成專業醫護團隊,突破傳統坐月子中心只有照顧吃喝的做法,提供能夠接觸自然景觀的環境以及專業照護和教育,讓媽媽寶寶以平價的方式享受到全方位的照顧。

悠之家-坐月子中心

悠之家-做月子中心

他們還提供這個讓寶寶在室溫26度、水溫38度,塑造類似在子宮中的環境游泳、按摩,護理人員透過引導和水中撫觸,讓寶寶全身接受適當的刺激,幫助大腦發育,也會提高睡眠品質。這裡天天進行的課程,除了新生兒天天要上游泳課之外,新手爸爸也必須學習怎麼跟小寶寶做親密接觸,餵奶和洗澡就是他們在這裡的必修課

悠之家-做月子中心

 然而做為主角的媽媽當然也沒閒著,媽媽們除了在這裡享受到飯店式的住房設備、一天六次專人服務的月子餐之外,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許多實用的課程,不但可以接受到正確的個人保養,還能跟其他新手媽媽一起交流學習育嬰知識

月子餐-悠之家

月子餐-悠之家

台大婦產專科醫師黃光大捨棄坊間經營月子中心的方式,不但用到大量的醫護人員,同時堅持,這裡隨時都要維持一成的「空床率」,為預產期提前或者延後造成的塞床現象,預留一個緩衝處理的空間。

他們以坐月子收費十到十五萬的平實價格,悠之家護理中心提供新手家庭全方位的照顧以及許多專業超值的服務,創造出去年單間分院達到營業額兩千萬的成績,今年加入的北投分院,預計能夠創造出四千萬的營收。

我發現因為少子化的趨勢卻能創造亮麗的營收,可見新手家庭對於「坐月子」這件事情的觀念轉變,也讓傳統的坐月子中心,轉型成為另一種類型的休閒產業。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1)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