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泰安溫泉-於幽靜青翠的山谷中泡湯

愛台灣 2010/07/26

台灣有溫泉徵兆的溫泉區有128處,以溫泉區地質來看,變質岩區最多,其次為火成岩區,沉積岩區最少。以化學特性分類,台灣溫泉大多屬於碳酸鹽泉。經由放射性碳十四及氚定年,溫泉年代大多已有一兩萬年之久,一兩處最年輕的溫泉也有幾千年。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區位於苗栗縣境,當年發現泉源的正是聚集在這裡的客家籍人士,他們在入山開墾時期,來到今日泰安鄉的錦水村,發現了溫泉湧出的源頭,而「錦水」這兩個字在客家語中就是「滾燙之水」的意思,至今仍沿用「錦水村」這個名稱,以昭示此地為溫泉區。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區位於汶水溪畔,舊名「上島溫泉」,因為當地背靠山下、依河谷呈半島型而得名。除了鼎鼎大名的泰安溫泉外,尚包括虎山溫泉、騰龍溫泉,這三個溫泉源頭均來自錦水村的泰安溫泉,當地水源充沛、水色清澈、可飲可浴、沐浴過後肌膚潤滑舒爽。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


著名的苗栗縣泰安鄉,多數人印象應該是美人湯溫泉泡湯勝地,其實,分為前後山區的泰安地區,除了前山有溫泉,後山更是著名的雪霸國家公園景點─雪見遊憩區所在地!

  泰安後山包含有士林、象鼻、梅園三村,當地以天然山林美景及豐富生態著稱,加上近年開放的雪見遊憩區,更成為探訪幽境最佳去處。其中,象鼻村倚靠大安溪畔,鄰近果園多種植甜柿,村區有象鼻古道、吊橋、砲台等景點遺址,村內還有從事泰雅族織染藝術的象鼻野桐工坊,遊客可以象鼻為據點,串連雪見遊憩區及週邊─丸田砲台、二本松觀景台(舊駐警所)景點,走一趟充滿自然人文生態趣味,且較平地更消暑清涼的高山旅程。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

  就近在象鼻部落,園主本身即為泰雅原住民的象鼻休閒山莊,備有住宿房間、露營場地等設備,寬闊的園區面向大安溪景致,實為雪見旅程的最佳落腳點,山莊並與象鼻野桐工坊結合推出有編織、染色DIY活動,更增添體驗在地文化的難得機會與趣味性;園主還在園區內規劃出甜柿採果體驗區,當甜柿成熟季節來訪山莊,即可在住宿點旁邊,就近體驗甜柿採果或觀察甜柿果樹生態!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