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立川漁場-黃金蜆的故鄉

愛台灣 2010/07/27

位於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的花東縱谷、
少數幾處是山泉匯集的地方、湧泉處處可見……
河流交織如網、水量豐沛、水質優良、
潺潺流水;自然形成養殖的伊甸園!
立川漁場位於花蓮溪畔,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中央山脈聳立西側, 海岸山脈綿延東方太陽升起的地方,
南有支亞干溪,北有源自奇萊群峰的木瓜溪, 眾多的大小溪流交錯,
使得此地水源充足、豐沛但沙洲、石礫處處的河川地。
從支亞干溪、木瓜溪的命名典故,
更可以把我們帶到很久很久以前, 在這塊河川圍繞溪流肆竄的地上,泰雅族跟阿美族為獵場而爭、位存活狩獵的場景…………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現代人顧肝最佳良伴,蜆精,不管是哪一家的蜆精,都來自於台灣花蓮的立川漁場。好山好水,好心肝!立川漁場的黃金蜆,比一般蜆還要尊貴,因此如果有到花蓮去,不要忘了去一趟花蓮,可以體驗好山好水,也可以顧心肝。把蜆精帶回去當花蓮伴手禮

立川漁場的養殖區位居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是一個天然形塑而成的縱谷地形。
 東側太平洋水氣終日吹拂,經過中央山脈的阻擋而凝結成雨,在溪澗匯聚成川,再向東流回太平洋;同時滲透地表形成地下水;流經立川養殖區時,經漁民的開鑿,就成為一個個渾然天成的湧泉活水養殖池。
上天給立川漁場得天獨厚的5星級養殖環境,在天然湧泉、活水養殖無污染的環境下,繁養出膾炙人口的立川三寶,並研發出讓人安心又保健的商品,且先後取得HACCP、TGAP、生產履歷、無毒農業的認証。
  立川人頂著兩個太陽,揮汗播下了愛,養成的水中嗎哪,不但要讓台灣人多活2300萬歲,更要讓千萬在曠野中朝理想挺進的朋友,提供身心靈全人平衡健康的核心價值。
 立川從一級產業到五級的美學產業,涵蓋的9大構面,都能具體的呈現,並且透過四季不同資源,以雞尾酒式的整合行銷分享出去。我們誓言要將黃金蜆的亮點畫出一道彩虹,將健康和希望隨立川的恩典鐘聲飄送出去,實踐得人如魚的標竿。

黃金蜆-立川漁場

黃金蜆-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地圖

立川漁場地圖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