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上班久了,負能量太多,需要芬多精嗎?請來福山植物園

愛台灣 2010/08/05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在都市叢林中,生活太久了,是否已經忘記了新鮮空氣的滋味了?
如果覺得後花園太遠,那麼宜蘭的福山植物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從台北出發,經雪山隧道,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夠到達,
離塵不離俗,就可以讓你重新體驗新鮮空氣的感覺,當然宜蘭的民宿也是頗具特色,享受完芬多精以後,
可以找一家優質民宿,讓身心靈得到充分的休息。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民國71(1982)年,臺灣省林務局先是移撥了國有林烏來事業區第72林班、面積500.73公頃;民國75(1986)年又移撥了烏來事業區第15林班2小班及宜蘭事業區第53、54、57林班等面積約597.17公頃的林地,合計面積l,097.90公頃,作為林試所在臺灣北部地區的試驗用地。民國76(1987)年成立籌備處,專責辦理福山試驗林(包括水源保護區、植物園區及哈盆自然保留區)之規劃、建設及經營管理等工作;民國79(1990)年11月1日奉准正式成立為林業試驗所之「福山分所」。民國82(1993)年12月開放約30公頃的植物園區提供民眾申請參觀。民國91(2002)年因機關修編,福山分所改制為今日的「福山研究中心」。
福山植物園,每天只開放有限名額入園參觀,每年還要休園一個月,讓園區休養生息。這個植物園雖然位在深山裡,卻名聞遐邇。這,就是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不但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更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等害羞的野生動物,是臺灣生態的寶庫。研究人員珍視這裡豐富而完整的生態環境,在此觀察、研究多種主題。遊客則能體驗到與一般植物園或森林遊樂區完全不同的雅緻風光。一年四季,這裡的景致各有風情,但同樣迷人,歡迎您到訪!
福山植物園由於保有自然度極高的天然環境,向來為遊客嚮往之休憩場所。然為達永續經營之目的,俾維護、保育園區資源,並兼顧遊客高品質的遊憩體驗、提供寧靜舒適的服務空間,故本中心採行生態承載量之管制以降低人為干擾;除了申請入園有人數限制之外,每年三月份為園區野生動物繁衍的高峰期,不對外開放,以降低對野生動物族群的驚擾。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