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大雅鄉小麥之鄉

愛台灣 2010/08/18

台灣的每一個鄉鎮,在經濟部的OTOP計畫的協助下,都有找出了他們的特色,也因此輔導出些不錯的店家。但是因為政府專案的本質,有些店家在輔導期過後,不久就打回原形了!其中大雅鄉的富林園洋菓子,就是台中縣大雅鄉的特色,其洋果子也就成為台中不錯的伴手禮
大雅鄉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及便利的水利灌溉,日據時代大雅鄉即為國內生產小麥最多的鄉鎮。後來因為美國小麥的進口及政府政策停止下,大雅小麥的栽種面積直線下降,現在透過與金門酒廠的契約合作,大雅小麥的種植面及穩定維持在七十公頃左右,佔全省種植面積九成,故有"台灣小麥故鄉"稱號,而全台灣也只有在大雅鄉才看的到"黃金麥浪北國風情畫"之獨特景色。
每年三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黃金麥浪隨風搖擺,陣陣撲鼻的麥香,可愛的麥桿娃娃佇立兩旁守護麥田,偌大的鯉魚飄在天際,這是金色的大雅,活力的麥鄉。

大雅鄉小麥田

大雅鄉小麥田

大雅鄉小麥田

大雅鄉小麥田

每年三月為小麥成熟收割期,整個大雅鄉呈現一片金色麥田的景象,黃金麥浪隨風搖曳,令人有種彷彿置身歐洲麥田的情境。近幾年來地方特色產業意識興起,在地方社區成員對產業文化傳承的意識下,由趙家窯工藝坊的趙勝傑擔任麥田推手,逐步開始進行小麥文化的傳承再造,將小麥產業相關業者集結串聯,積極整合社區資源,並辦理小麥文化節等活動,讓台灣唯一的麥田之美逐漸嶄露頭角。
小麥已成為大雅不可或缺的元素,大雅即為台灣的黃金麥鄉,藉著騎車到大雅賞麥浪,製作用小麥麵粉作成的餅乾卡片,欣賞小麥手工乾燥花及小麥陶藝品,品嚐小麥風味餐,購買小麥蛋捲胚芽餅禮盒,擺動具文化趕鳥的特色工藝品布鯉魚飄,打造專屬的麥桿娃娃,一起認識大雅麥田之美。

麥稈娃娃

麥稈娃娃


富林園洋菓子是「小林煎餅」新創的平價甜點旗艦店,為了回歸經典風味,富林園以招待貴賓般的心意嚴選食材,聘請年輕日籍女糕餅師傅當主廚,堅持使用日本進口的上白糖、薄力粉,以及耐烘焙的冰糖,使蛋糕的保濕度更佳,口感更綿密,並烘焙出口感綿密、獨特的點心及蛋糕。
富林園建築外觀像城堡般夢幻,室內空間典雅明亮,販售有各式的蛋糕、泡芙、餅乾、巧克力等產品,主要生產法式燒菓子、長崎蛋糕等法式點心,每樣產品都是高貴不貴,用心呈現最好且足以撼動味覺的深層美味。

富林園洋菓子

富林園洋菓子

店內單點的蛋糕都是由日籍女糕餅師傅親自裝飾擺盤,搭配店內販售的咖啡,是下午茶的最好據點,享受完悠閒的午茶時刻,帶點伴手禮分享給親朋好友,店內人氣商品長崎蛋糕或戚風蛋糕都是最佳選擇。

富林園洋菓子

富林園洋菓子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