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客家名產-客家伴手禮

愛台灣 2010/10/07

紅棗
最早由大陸移植到台灣種植,目前以公館鄉的石圍牆及福基村為主要產地,每年產期為7~9月,可新鮮現採,也可購買乾貨。

紅棗

紅棗

豆腐乳
公館特有的在地產品,以傳統口味醃製,是爽口的搭配小菜。目前研發出多種風味,包括原味、辣味,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新創口味紅糟豆腐乳,嚐起來味道適中,不過鹹或油膩,非常值得購買。

豆腐乳

豆腐乳

桔醬
客家人餐桌上必備的醮料,以柑桔製成,口味酸甜,用來搭配各式的川燙或水煮菜餚,最常見的就是白斬雞醮桔醬,風味十足口感絕佳。

桔醬

福菜
為了延長蔬菜的食用時間,客家人把新鮮的大芥菜曝曬、搓揉、醃漬,再裝入瓶中,大約保存2~3個月之後便可以入菜、食用。

福菜

福菜

紫蘇梅
融合了紫蘇的香及梅子的酸,可以加水稀釋,當作飲料喝,或者加入各種肉類海鮮料理,也十分地對胃哦!

紫蘇梅

紫蘇梅

柿餅
以牛心柿為製造的材料,每年的9月採下新鮮的柿子,經過削皮、曝曬、烘乾的步驟,所製成的加工製品。柿子因發酵在外圍產生一圈白粉似的粉狀物就是珍貴的柿霜,對於治咳嗽非常有效。

柿餅

柿餅

建議商店
.青青紅棗觀光果園
 住址:公館鄉石土嗇村8鄰176號
 電話:037-228136
.玉英特產行
 住址:公館鄉福星村214-2號
 電話:037-228658
.柿餅加工產銷班
 住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7鄰227之2號
 電話:037-229292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