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灣玻璃館-彰化景點

愛台灣 2010/10/11

由台明將公司創立的「台灣玻璃館」,除了展示玻璃藝品,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呈現於社會大眾眼前。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能與玻璃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並使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一次滿足所有玻璃相關的知識與資訊。

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

館區除了玻璃藝術品外,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館內介紹分劃數個主題區,巨細靡遺、一次滿足所有的買家與消費者,如:建材玻璃、 傢俱玻璃 、傢飾玻璃 、藝術玻璃…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與玻璃都能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讓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歡迎蒞臨參觀。若有需要,我們亦會提供您最完善的導覽服務。

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

主體功能區分 – 玻璃資訊館/ 藝術館/ 生活商品館
玻璃資訊館:室內700坪(已完工,正式開放中)。
藝術館:室內700坪,室外琉璃廣場2,300坪(施工中)。
生活商品館:室內1,800坪(規劃中)。
玻璃資訊館展示分區: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親子體驗區。
基礎展示:

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

文字沿革、基本素材:厚度、顏色、花紋…。
現代加工:Low-E、奈米智潔…。
傳統加工:切割、研磨、彎角、鑽孔、噴砂、磨砂、雕刻、印刷、彩繪、窯燒、強化、膠合、複層、彎曲…。
世界之最:大小、長短、輕重、荷重量…。
介紹玻璃素材與應用技術:

素材:厚度、顏色、花紋、反射(全反、半反)、鏡片
烤漆:一般、銀粉、瑩光
網印:各種圖案、彩色
膠合:相片、絹絲、金箔、鐵網
窯燒:曲面、彩釉、溶合
磨邊:掃邊、平底細磨、圓弧細磨、樹脂光邊、斜邊、OG邊、牛頭邊
雕刻:鑽雕、刻花
鏡片3D:加工特質
複層:隔音、隔熱
防爆:砧板、滑鼠板
太陽能板、液晶面板
展品製作方式多元,如:機械加工、手工創作、雙人分工、多人聯合構思與創作,應用層面廣泛,包含:
工程玻璃/ 傢俱/ 燈飾/ 汽車/ 衛浴/ 文具/ 廚器/ 食品/ 容器/ 壁飾/ 禮品/ 內裝玻璃/ 手工/ 水晶/ 琉璃/ 藝術…等。

訪客親身體驗:

感官體驗:腳(踩)、手(敲)、眼(看)、鼻(聞)、耳(聽)、腦(想)、心(悸)、嘴(嚐)。
親子體驗:彈珠汽水、亮彩珠、玻璃珠、砂畫、萬花筒、變色茶杯…。
展館方針 – 打造台灣之美,行銷國際
功能特性與新竹玻璃工藝館區隔。
微量文字,偏重資訊傳遞及體驗。
結合鹿港古蹟、民俗文化、音樂、手藝同步展現。
設置台灣玻璃素材、加工技術、樣品展示中心。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