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網路行銷與台灣在地伴手禮的相輔相成

愛台灣 2010/10/17

隨著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的蓬勃發展,在網路世界讓過去在台灣各地不見天日的景點,特產,與風俗民情,不但重見天日,而且還因此創造了更好的績效。

在過去的幾年當中,最顯著的就是民宿與伴手禮,各地的特色民宿與特色伴手禮,紛紛出現。

許多在職場的工作者,也選擇回鄉發展自己的興趣,百家爭鳴。

不過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就如同兩面刃,亦可載舟,亦可覆舟。

過去尚可勉強維持生存的在地業者,也因為網路的發達,因而見光死,能夠轉型的,就更上一層樓,

不能夠轉型的,就從此絕跡江湖。

從好處來看,網路也扮演了讓台灣在地服務業升級的很重要的角色。當然在這一個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活躍在網路世界的消費者,

一篇文章,可能讓在地的業者上天堂,也可能讓業者下地獄。

尤其這幾年的網路生態,更是變變變,短短三年,豬羊變色,/Twitter/QQ/SKYPE讓網路世界的版圖重新劃分:

2007年的世界

網路行銷地圖

網路行銷地圖

2010網路行銷世界版圖:

網路行銷地圖

網路行銷地圖

要駕馭網路世界的唯一方式,就是要不斷的轉變,而且轉變得時間週期越來越短暫,不變則退。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