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2

台灣觀光特產三大熱門商品出爐!!!!

愛台灣 2010/11/03

台灣觀光特產協會舉辦的百大觀光特產決選,經過18萬人次共41萬多票的網友投票,昨天選出赤崁糖為最佳人氣風雲獎,獲得2萬元獎金;加計專家評選後的金、銀、銅獎,則分別由日月潭紅茶台茶18號、台灣筷樂、大房國寶豆干大師獲選,各得10萬、5萬、3萬元獎金。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觀光特產」指在台灣生產,富有地方代表性,符合地方觀光形象,品質特佳或地方才有的特產,須經妥善包裝及加工處理,產品保存期限至少7天,為提拿、寄送安全無虞之產品。分為農特產品類、漁畜產品類、茶酒飲品類、糕餅食品類、糖果蜜餞類、工藝精品類、生活用品類、珊瑚飾品類、客家商品類、原民藝品類等10大類甄選。

票選第一名:日月潭紅茶台茶18號

台茶18號

台茶18號

為什麼日月潭紅茶台茶18號能夠從100項台灣特產裡脫穎而出?身為評審之一的文化大學經濟系主任林采霖說,台茶18號讓所有的評審都被它茶葉的香氣給吸引住,喝下去更覺甘味鮮美,由它奪得金牌是眾望所歸,也難怪大陸觀光客會對台灣茶葉趨之若鶩。

想要喝好茶或是要找台灣好產品的您,可以按照下列資訊訂購喔!

鼎崴茶業有限公司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五城巷71號
電話:049-2897085

網址:http://www.dingway.com

票選第二名:台灣筷樂

台灣筷樂

台灣筷樂

材料為腰果漆,製做上使用傳統漆藝變塗技法,展現台灣四季繽紛的瑰麗,戴這一份攜帶方便的禮品,嚐遍台灣美食。以現代思維創作一份屬於台灣傳統漆藝美學,愛地球作環保就從自己做起。

台中縣豐原市水源路1-1號
+886-4-25156756
http://fy71.org.tw/71/

票選第三名:大房國寶豆干大師

大房國寶豆干大師

大房國寶豆干大師

大房食品的手工烏豆干是採用國外進口精選黃豆,經由浸泡、磨漿、點漿和塑型的過程先製成豆腐,然後以傳統手工包紮和加壓塑型,把豆腐製成白豆干,再經過多次的滷煮,口感獨特又迷人的傳統手工烏豆干,便大功告成。
號稱為「國寶級」的大房手工烏豆干,不僅製作過程國寶級,連包裝也是國寶級。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吃得健康自然又安心,大房食品不但經過多次高低溫殺菌及真空包裝技術,把手工烏豆干變裝為國寶級豆干大師禮盒,而且還有一項秘密配方,讓絕不添加防腐劑的手工烏豆干,也能在常溫下保持一年;而這項秘密配方,就是焦糖。

其實,烏豆干之所以使用焦糖(糖烏)作為基本調味料,就是因為焦糖能夠防腐。尤其是早年沒有冷藏設備,焦糖就成了滷製豆干的最佳保存方法。當日未賣完的豆干經過一再滷製,顏色由深褐色變成黑褐色,也就成了大家所熟悉的黑豆干。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2)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