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1

從我要去旅行,看拉拉山的民宿行銷

愛台灣 2011/02/17

過完農曆年後,就好想遠離塵囂,去山上看看雲海,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釋放負能量。

拉拉山雲海

拉拉山雲海

棲蘭神木群

棲蘭神木群

看這些照片,整個人有時候都會想要拋下一切,到山上隱居,但終究是個想法。

為了短暫的Get away, 所以開始上網找資料,因為去年與前年去了很多次宜蘭的明池山莊(感覺真的很棒,住在紅檜木屋當中,享受著被神木林芬多精包圍的感覺,真是很棒)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很想再去一次,但是想到連續假日雪山隧道會塞車,就暫時打消這一個念頭。

因此想要換一個目的地,這一次想要到拉拉山去,於是上到了Google 輸入關鍵字”拉拉山 推薦”,馬上搜尋結果就出來了。

不管是民宿網站或是民宿自行架設的網站,我開始一家一家點進去看,找了半天,才找到三家符合期待的民宿,分別如下:

1. 觀雲景觀山莊

http://guanyun.okgo.tw/index.html

觀雲景觀山莊-拉拉山民宿

觀雲景觀山莊-拉拉山民宿

2. 拉拉山 福緣山莊

http://www.fu-yam.com.tw/

福緣山莊-拉拉山民宿

福緣山莊-拉拉山民宿

3. 拉拉山 達觀農場

http://www.dkhotel.com.tw/

達觀度假農場-拉拉山民宿

達觀度假農場-拉拉山民宿

找出這三家以後,我花了很久的時間,都還沒有辦法作決定。
原因如下:
1. 訂房資訊都沒有很完整

2. 房間的照片與文字描訴也很有限

3. 網路上的評論有限,所以根本不知道品質如何

4. 民宿周圍的環境也沒有很清楚的照片

5. 房間中的電視還是傳統CRT,會讓人有老舊感

6. 非假日,沒有額外的促銷

因為上列因素,所以我幾番猶豫,最後選擇了觀雲,不知好還是不好。(二月底就會去了,到時候再來發一篇文章,來公布答案)。我會選擇觀雲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下列這一張圖:

觀雲山莊-拉拉山民宿

觀雲山莊-拉拉山民宿

這一張照片,讓我覺得觀雲除了房間之外,還有整體的規劃,房間外有可以活動的空間,適合小孩奔跑。

這對於有小孩的家庭,會是很大的吸引力。

台灣民宿的經營,面臨的問題如下:

1. 假日一房難求,平日則慘澹經營

2. 如何利用有限的空間,發揮更大的價值

其實這樣的問題,並不難解決。

在網路無國界的年代,透過網路社群,結合平日的促銷方案。加上網站上的資訊完整性,我想就可以讓每天都成為假日,因為畢竟除了星期六日之外,平常日很多服務業的人也都有休假,台灣也有很多國外自由行的旅客。所以吸引人潮,就不是問題了。

增加附加價值的部份,就是要跟在地其他業者合作,作為行銷代理人,創造雙贏。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透過經營在地的民宿,可以活化在地經濟,請參考下列的一篇我寫的文章。

http://www.lohastw.com/bnb/?page_id=115

民宿是一個地方的亮點,也是貼近在地生活的一種方式。台灣有很多很美的地方,例如拉拉山就是其中一個景點,如果民宿能夠群聚,大家共同合作,就可以活化在地經濟,大家共同得利。希望這一次選擇的觀雲山莊,能夠不負期待。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1)

  1. Pingback: 我的拉拉山初體驗~觀雲休閒農庄民宿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