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我的大溪老街印象

愛台灣 2011/03/01

台灣全省各地,有許許多多的老街,例如三峽老街,金山老街,等等知名的老街。
大溪老街,是台灣許多知名老街其中之一,不過我從來沒有去過。
其中大溪老街除了本身的特色之外,附近也有許多的景點,例如兩蔣園區等等。老街有許多知名的老字號,如老阿伯豆干,或專門銷售在地特色的達文西瓜藝文館。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這一次228連續假期,在去拉拉山的行程中,規劃順道經過,去見識一下老街。
在我的印象中,大溪只有(豆干):

大溪豆干

大溪豆干

說實在的,究竟大溪的豆干,究竟是哪一家好吃?還是哪一個是創始店,我也搞不清楚,反正看哪裡人多,就到哪裡去買,一定不會錯。

這一次一到老街後,假日老街的人潮,著實讓我大吃一驚,滿坑滿谷的人,老街兩邊,都是賣吃的,賣的只有少數是在地的特色,其他的都是外來的食品。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大溪老街-印象台灣

看到這麼多人,心中浮現了幾個念頭:
1. 這麼多的人潮,對於地方的經濟繁榮是有幫助的,但是除了假日之外,在平日是否也能夠維持一定的人潮,這樣店家才不會面臨,兩天捕魚,五天晒網的狀況。 => 針對國外遊客,規劃台灣老街之旅。

2. 老街上面在賣的東西,有八成都是外來的產品,缺乏在地的特色。如何提昇在地產品的比例?我認為除了可以讓老街更有特色之外,也可以創造在地的更多就業機會。 =>可以透過與經濟部商業司的SBIR專案補助,讓在地的產品能夠升級。從個體戶,發展成為地方產業。強化產品的賣相與競爭力。

3. 如何將老街的人潮,也複製到其他鄉鎮,讓每一個鄉鎮都有可以吸引外地遊客的特色,讓地方能夠更富裕。=> 這一個部分,就需要政府與企業能夠攜手合作,用類似義大世界的概念,把地方的特色營造出來。

在大溪老街,東逛西逛以後,挑選了兩個有在地色的東西買來吃:

1. 大腸 (是當地的老店,人潮滿滿,吃起來ok,但是大腸跟大溪有什麼關係,我就不了解了。)


蒸大腸-大溪老街

蒸大腸-大溪老街

2. 榕樹下的老阿伯豆干 (也是人滿為患,排了半小時才買到,但是真的很好吃,尤其是他的辣椒醬油)

老阿伯滷豆干-大溪老街

老阿伯滷豆干-大溪老街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