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數位相框不只是數位相框~百貨零售餐飲業的新道具

愛台灣 2011/03/08

自從離開顧問生活,回到職場當上班族後,第一個負責的產品就是數位相框。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在這一個工作之前,我就已經有在PCHOME買了一個數位相框,把兒子的照片都存了進去,寄回南部送給爸媽,讓他們隨時可以看孫子。

這時候對於數位像框並沒有太多的想法。而現在因為工作的緣故,開始接觸數位相框,研究這一個市場。

發現數位相框在2008年的出貨量,到了最高點,後來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就快速的下跌,因為數位相框是一個”Nice to have”的產品。

不過隨著景氣漸漸的復甦,市場的需求慢慢的回來了,不過之前的白牌廠商都已經退出了。

在過去半年,在我妥善的規劃下,亞洲區每個月的整體銷售量,已經成長了五倍,而且持續的往上升。

其實我個人,真的覺得數位相框是一個大的利基市場,原因是:

因為幾乎人手一台數位相機,而數位相框就是最好的分享工具,可以取代傳統的相本。

全世界每年有五千台的數位相機售出,假設有20%的人有數位相框的需求,這樣數位像框每年就有一千萬台的市場量。

雖然說,現在有iPad, iPod, 平板電腦,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可以作為分享數位照片的工具,但畢竟核心用途是不一樣的,是不可取代的。

以我家為例,我們家有:

1. 3.5″的smart phone

2. 7″的ViewPad

3. 9.7 吋 iPad

4. 3.5″ 的iPod touch

彼此都不可取代,因此出門每台都要帶,因為用途不同。

因此我相信數位像框是不可取代,市場需求也會持續的成長。

如果我可以做決策的話,我會去跟數位相機的廠商,進行策略合作,進行整合行銷,一定可以刺激數位像框的銷售量。

除了消費者的需求之外,我也發現的許多的數位像框應用,數位像框可以取代百貨零售餐飲業者的LCD+PC的內容展示功能,簡單的透過照片,影片,與音樂,介紹產品的特色與重點,

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各式應用參考如下:

1. 餐廳櫃檯,介紹促銷方案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2. 眼鏡行,介紹眼鏡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3. 福特汽車保養場,介紹特別服務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4. Nokia在遠傳專賣店,介紹手機賣點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5. 手機包膜店,介紹曾經處理過的完成品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6. 花博資訊展示架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7. HTC 專賣店,介紹手機特色與影片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8. 飲料店,新品上市介紹(15″的喔)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9. 誠品文具館,介紹文具的影片

數位相框-3C

數位相框-3C

從上列的這些應用,更讓我相信數位相框除了有市場潛力之外。

數位相框可以想像的空間,比它的名稱多更多了。

數位相框/數位像框市場,目前只剩下三個品牌在玩ViewSonic,Sony,Samsung,其他的白牌,漸漸的退出市場。其中又以ViewSonic的機種與尺寸最完整。有買數位相機的人,一定要去買一台數位像框來搭配,把美好的記憶展現出來。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