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我的拉拉山初體驗~觀雲休閒農庄民宿

愛台灣 2011/03/13

說實在的,台灣的美,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的完。智者要山,仁者要水。雖然我稱不上智者,但我喜歡山的感覺,有雲霧鳥繞,有芬多精,讓人可以充分的放鬆。台灣有很多山上的景點,我最喜歡的就是明池山莊,其次就是拉拉山了,因為這兩個地方,都沒有被過度的開發。
其餘的像是清境農場與阿里山,不但被過度開發,也沒有整體規劃,讓原本的美,都大打折扣。
拉拉山,在我的印象中,等同於水蜜桃。

拉拉山水蜜桃

拉拉山水蜜桃

拉拉山位於七號省道上,連結桃園與宜蘭。在宜蘭大同鄉的明池山莊,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檜木建造而成的小木屋+充滿芬多精的神木林,是放鬆與釋放負能量的好地方。

因為我住林口,所以有點小遠。因此這一次的228連假,我決定往拉拉山的方向前進。
在連假之前就針對拉拉山的民宿,上網搜尋了一番:參考下列連結:
http://www.lohastw.com/blog/?p=4848

在選擇了觀雲之後,當天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
http://guanyun.okgo.tw/index.html
觀雲位於上巴陵,從林口出發,大約需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沿途可以順路經過大溪等一些景點,喝個下午茶也是很讚。

觀雲農場民宿,位於很深山裡面,要沿著小小條的山路才能到達,在沿路,因為是冬天,所以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樹,有紅色,粉紅色,白色,都很奔放的綻放。
觀農場民宿,有幾個特點:
1. 都是木頭蓋的小木屋(什麼材質,我就不太確定了)
2. 整體環境整理的很整齊,而且有一個庭院
3. 周遭也種了許多的櫻花樹,感覺很舒服
4. 沒有光害,晴天的話,看星星,很美麗
5. 小木屋外面都有一個小陽台,可以用餐。我們家兒子最喜歡在房間的陽台用餐,因為他覺得這樣很享受,因此我們當天的晚餐與早餐,都是在陽台用餐。
6. 民宿主人也算是親切。
7. 房間的內部也整理的很乾淨。
8. 早起的話,可以沿著附近的小路去散步,可以盡情的呼吸新鮮的空氣。
9. 也有提供獨棟的大木屋,可以與家人或三五好友一同入住,也是很讚。
10. 液晶電視與網路

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附贈的早餐,只有三明治加豆漿。我認為可以準備熱騰騰的清粥小菜的話,會更讚。

總之,從我開始住民宿以來(從五年前算起,前後也住了將近四十家民宿,這一家算是中上的水平了)
可以參考一下我拍攝的圖片,想要短暫的逃離都市的喧囂,拉拉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觀雲旁邊,有另外兩家民宿(楓㙒與嶺鎮),也可以參考一下。
嶺鎮:http://lj.okgo.tw/index.html


When you visit Taiwan, you should choose B&B to stay. it will give you more chance to see Taiwan from different angle. you can see the real beauty of Taiwan.
If you are a foreigner and want to experience Taiwan, you happen to visit my website. You can e-mail me. I will help you to plan a wonderful trip in Taiwan.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