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我愛鳳梨酥

愛台灣 2011/05/02

台灣的鳳梨,創造過兩個台灣奇蹟:

第一:50~70年代,鳳梨罐頭外銷,成就了台灣鳳梨王國的美名。

鳳梨罐頭

鳳梨罐頭

第二:2009~後,鳳梨酥,目前整個產業的產值,每年已經上看五百億台幣了。

鳳梨酥

鳳梨酥

蘋果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42943/IssueID/20100927

鳳梨酥作法: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94

周老爸時尚餅舖:http://www.lohastw.com/blog/?p=5025

鳳梨酥的作法很多,從南到北皆不相同,有用一般鳳梨,也有用土鳳梨(日出大地),有素人創作,也有國際級達人吳寶春的限量鳳梨酥,有年輕的店,也有知名老店(鵠餅店)。

從一個十塊錢,到一個五十塊錢,都有人再賣。

尤其是陸客,到專賣店買鳳梨酥,都是一箱一箱的買,就可以看到鳳梨酥有多吸引人了。

所大大小小的烘焙坊,也可以花一點巧思,來推出創意鳳梨酥,我想也可以分到一杯羹。

1. 江大爺 – 蔓越莓鳳梨酥

http://tw.myblog.yahoo.com/blueway700708/article?mid=229&prev=236&next=222

2. 太陽堂福田金鑚鳳梨酥

http://www.sun-cake.com/

3. 純手工鳳梨酥-永祥西點

http://www.yxb.com.tw/page/products-4.html

4. 新瑞嘜鳳梨酥-蟬連金牌總冠軍

http://www.pineapplecake.com.tw/product.htm

5. 一福堂-鳳梨酥

http://www.iffood.com.tw/prod_detail.asp?code=C001

6. 法蘭司鳳梨酥日本觀光客必選商品

http://www.bakehouse.com.tw/

7.  超人氣鳳梨酥在三統食品

http://www.suntone.net.tw/

8. 幸福原味鳳梨酥

http://xn--8mr2sn4vui2a.tw/

9.兆翔食品潘美拉 – 鳳梨酥

http://store.pchome.com.tw/casuda/M02086001.htm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