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2

微型企業向錢衝系列-我的腳踏車店

愛台灣 2011/08/13

因應國人樂活與節能省碳的生活趨勢,從幾年前開始,興起了一股騎腳踏車的風潮,

加上電影”練習曲”的激發,騎腳踏車環島已經變成了許多人的一個努力的目標。

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參考:http://www.bit.org.tw/ (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

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

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

台灣各縣市,也都規劃了腳踏車道,讓許多人也可以在假日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

我也想過要騎腳踏車環島,不過沒有鍛鍊過,等於是找罪受。

於是我的第一步,就是要學不老騎士,騎摩托車環島。

http://www.hondao.org.tw/Grandriders/

不老騎士

不老騎士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來開一家腳踏車店,來創一個小業。

開腳踏車店,可以有幾種選擇:

選擇一:專業的腳踏車店

專業腳踏車行

專業腳踏車行

選擇二:在風景區,開腳踏車出租店

腳踏車出租

腳踏車出租

選擇三:效法蛙大,開一間蛙咖啡,結合單車與咖啡,經營騎腳踏車的族群

蛙咖啡

蛙咖啡

三種腳踏車店的經營方式不同,營收的模式也不盡相同。
選擇一:就是要讓別人覺得你很專業,來跟你買車,除了買車之外,也可以買到知識。
選擇二:腳踏車出租,賺的就是假日的生意,如何提供加值服務,吸引人潮來租車之外,如何讓非假日也能夠有一定的出租率,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選擇三:這個經營的門檻就更高了。除了賣開咖啡之外,更需要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也需要更多的人手,當然就需要更多的人潮來維持。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2)

  1. Pingback: 腳踏車 -部落格熱搜- 腳踏車

  2. Pingback: 買買氏 蛙大 -部落格熱搜- 買買氏 蛙大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