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1

微型企業向錢衝系列~餐飲零售賺錢篇:一天如何淨賺NT$5,000元。

愛台灣 2011/08/15

當自己想創業,每個月又只想工作20天,又期待每個月的收入能夠賺到10萬大洋,那麼有哪些微型創業的機會呢?

1. 賣服裝

過往要賣衣服,一定要有店面。但是因為網路的發達,降低了門檻,你只要眼光好,看對趨勢,挑對衣服,就可以上網銷售衣服。

以賣一件衣服的毛利40%來說,一天要有五千元的淨收入,那每天的營業額就要有12,500元。如果是網路商店,這就幾乎是淨收入。

但是如果是開店面的話,就還要扣除店面的相關開支,才是淨收入。

至於服裝業種的選擇,也是很廣泛,從男生到女生,從小孩到老人,從衣服到配件,從頭到腳,從特殊的需求,都是可以切入的點。


2. 賣小吃

小吃攤可以賣的就很多了,自己有一技之長的,只要買一些設備,找個地點,就可以開始營業了。

如果沒有一技之長的創業者,也可以透過加盟,快速的學習到加盟總部的成功經驗,從鹹水雞,鹹酥雞,烤馬鈴薯,滷味,臭豆腐等等,知名特色小吃。

以小吃的利潤高達60%來看,如果要淨利5000元,每天的營業大約要到8,000元。

http://www.104boss.com.tw/boss_alliance/index.jsp

3. 賣飲料與冰

賣飲料就更厲害了。飲料的利潤,比小吃更高,利潤可能可以高達70%,每天大約只要有7,000元的營業額,淨收入就可以到達5,000元。

以去年夏天最流行的紅茶冰而言,就是最好的例子。一天只要能夠賣250杯,就可以達成目標了。但是要如何能夠賣250杯,我想就是另外一個議題了。

當然,賣飲料的選擇,除了紅茶冰以外,還有咖啡,泡沫紅茶,仙草冰,金桔檸檬等等選擇。

4. 賣商品

賣商品的選擇就更多了,賣別人的,賣自己設計的。兩者之間的差別,就是產品與市場的差異化。同時利潤也也所不同。

一般而言,代理經銷的利潤約20~30%左右,而自己創作的產品,不要算工錢,只算材料的話,利潤大約要控制在60%左右。

因此代理經銷,每天的營業額至少要在1萬元左右。而自己創作的產品,可能只要在8000元就可以達成淨利5000元的目標。

例如:手工香皂,就是利潤不錯的一個創意商品。

 

因此選擇這樣的多元,想要自行創業的人,要如何選擇呢?賣服飾,賣小吃,賣飲料與冰品,或是銷售商品?這因人而異,但是第一,一定要是自己有興趣的項目,例如喜歡飲料的,去賣飲料。如果沒有興趣,就是選擇跟自己有淵源的,例如阿舍乾麵老闆的爹,是開麵條工廠的。

如果都沒有的話,那就去加盟吧,與其花錢學經驗,不如花錢買經驗。根據統計,自行創業的穩定經營機率只有兩成。而加盟創業,如果有挑對加盟總部,穩定經營的機率,可以高達80%。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1)

  1. Pingback: 金門 淨水 企業 -部落格熱搜- 金門 淨水 企業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