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伊達邵之”貓頭鷹工廠” vs. 都蘭之”好的擺”

愛台灣 2011/08/16

昨天提到幾種微型創業的模式,其中一種是屬於創意商品銷售,而創意商品的銷售,又分成兩種形態。

第一種:自產自銷創意商品

伊達邵的貓頭鷹工廠,就是屬於這一個類型。以在地的元素,創造出有在地特色的商品。這一種自產自銷的商品,毛利率約在50%~60%。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一期天下雜誌的報導: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9335

根據報導,貓頭鷹工廠每個月的營業額有20~30萬。每個月的淨收入可以達到10~15萬,也算是在地的一門好生意。

再加上網路行銷與天下雜誌報導的話,貓頭鷹工廠,銷售額應該會有更近一不的成長。

第二種:創意商品平台

位於台東縣都蘭村都蘭糖廠的好的擺,便是屬於文創商品的銷售平台。好的擺的主人,馬大姊,便是將花東一代的創作家聚集起來的推手。

http://www.dfun.com.tw/?p=11798

以創意商品銷售平台的模式來看的話,銷售的毛利率約在20%~30%,如果要達到像伊達邵貓頭鷹工廠的淨收入,那每個月的營業額,可能需要達到貓頭鷹工廠的一倍。

但由於好的擺位於台東,人潮遊客不如日月潭,要達成這一個目的,挑戰性算是很高。

因此如何透過網路行銷來銷售商品,將會是能否提昇現有營業額的關鍵。

 

伊達邵之”貓頭鷹工廠” vs. 都蘭之”好的擺”,兩者都是在銷售創意商品,但是商業模式不同,一個自產自銷,一個是銷售平台,對於經營者來說,因為經營的屬性不同,所以要強化的重點也不同。
但是可以共同應用的就是網路行銷與網路商店,透過網路,可以為既有的經營模式,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