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魚池紅茶之旅~日月老茶廠與和菓森林初體驗

愛台灣 2011/08/18

南投縣的魚池鄉,從日據時代開始,就以紅茶聞名,除了原生的紅茶種之外,也有外來阿薩姆紅茶,以及混血兒台茶18號(紅玉)。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日月老茶廠與和菓森林。
black tea from sun moon lake is very famous. If you ever have a chance to visit sun moon lake, you should also buy the black tea. It’s very tasty.

如果大家有去日月潭遊玩的經驗,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魚池紅茶,主要是台茶十八號,當然也有阿薩姆紅茶,只不過讓大家無從選擇起。因為品牌眾多,價格差異大。
其實紅茶價格的差異,除了品種與烘培之外,更重要的是,紅茶,究竟是用茶葉,茶菁,還是茶渣,我想這就是價格差異的主要來源了。
為了找到好喝的紅茶,這一次特別去日月老茶廠與和菓森林,

1. 日月老茶廠
會選擇日月老茶廠去買紅茶的原因,我想主要的原因是他所取的名字,日月老茶廠,聽起來就好像,歷史悠久的樣子。
而且他在沿路的指示牌,也做的很有感覺,經過就繞進去看了。
確實整個日月老茶廠,讓有有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紅茶的包裝也很精緻。
不但可以買紅茶,可以參觀整個紅茶的製作動線,對於紅茶有了更多的了解。

日月老茶廠-魚池紅茶

日月老茶廠-魚池紅茶

2. 和菓森林
而會想要去和菓森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之前執行的活動中,知道他們有八十年的老紅茶樹,因此為了品嚐一下八十年老紅茶的味道,因此就特別繞去看了一看。

和菓森林-魚池紅茶

和菓森林-魚池紅茶

從這一次兩間魚池紅茶的選擇當中,我發現了要吸引消費者的主要因素,就是要有獨特的賣點或特色,甚至品牌的名稱,也是吸引消費者注意的主要原因。

這兩個地方,除了紅茶之外,他的環境空間也是適合駐足停留,好好的享受一下一個下午的寧靜片刻。
所以如果有去日月潭體驗完大器的美,也可以順道到日月老茶廠與和菓森林,體驗小而美的私房祕境。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