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微型企業向錢衝系列~自助服務事業

愛台灣 2011/08/29

想要兼職創業,又沒有專業,那可以有什麼選擇呢?

自助服務事業,就是一個不錯可以考慮的選擇。

自助服務事業,只要有一個場地,一台機器,就可以開始營業了。

目前幾個可以選擇的創業方式有:

1. 自助洗車場

自助洗車場,是所有的自助服務事業中,需要場地最大的,因此不適合在都會區經營,因為都會區寸土寸金。除非是自己有一塊土地,那當然就可以。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在都會區有一塊土地的話,那就改成店面出租吧,當包租公,會比較實際。

自助洗車場-微型創業

自助洗車場-

2. 自動水販賣機

因為水源地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汙染,所以大家想要喝乾淨的水,也成為了一個商機。有錢的人,去買一台高級淨水器,一般人,可能就去街頭巷尾的自動水販賣機,每週去買個兩桶水,回家當飲用水喝。
自助水販賣機,所需要的空間與投入金額,相對於自助洗車場,就要小的許多。只要租用一個小空間,接上水管,就可以開始營業了。
當然自助水販賣機,有兩種形態,第一種:就是用自來水去過濾。第二種:就是用山泉水,這一個部分,可能就要定期自己或請人從山上把水運過來了。
如果是要增加賣點的話,山泉水自動販賣機,會是比較有梗。

自助水販賣機-微型創業

自助水販賣機-

3. 日常用品販賣機

這個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販賣機了,從販賣飲料,到賣保險套,到賣零食,一直到最酷的iPod自動賣飯機,也是屬於自助服務事業的一種選擇。

iPod 自動販賣機-微型創業

iPod 自動販賣機-

4. 自助洗衣店

因為租屋一族越來越多,住的地方沒有洗衣機,所以就要到外面洗衣服,就延伸出了洗衣商機。
這一個自助洗衣店的商機,是比較有搞頭的,可以結合的其他服務,也是比較多元的。可以找一個修改衣服的人,進駐到洗衣店,這樣可以增加營收。

自助洗衣店-微型創業

自助洗衣店-

5. 自動停車場

隨著技術的進步,一塊空地,也可以改成無人看顧的停車場,只要隔線畫好,機器安置上去,就可以開始營業了。

自助停車場-微型創業

自助停車場-

 

不管是哪一種自助型態的微型創業,停車場,販賣機,洗衣店,自助洗車場,山泉水販賣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投入前的人潮評估與投資報酬率評估,確認整體狀況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再行投入,否則即使是最簡單的自助服務事業,也可能讓我們賠掉一筆錢。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