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委外建置一個網站的流程為何?

流 星雨 2013/08/16

官方網站對許多中小企業而言,幾乎是踏入網路行銷的第一步。預算較少的可能就直接購買套裝軟體,費用從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套裝軟體雖然有建置時間短、價格低等優點,但因其變化彈性小,往往不能滿足企業許多客製化的需求。

而一般來說,若要委外建置一個客製化的官網或電子商務網站,許多中小企業主有時擔心的反而不是預算的問題,而是不知道整個專案流程為何。今天就以下圖說明一個通用的官網建置流程,讓中小企業主在與委外廠商溝通時,能有一些基本的概念。

官網建置專案流程

官網建置專案流程

step 1 : 首先,行銷公司會針對客戶的需求進行訪談,了解網站規劃的重點。

step 2 : 再來,行銷公司會設計網站的資訊架構,將主要的內容有系統地歸納分類。

step 3 : 導覽動線則是將每個相關的單元架構相互產生連結。

step 4 : 此時,企業主則必須開始準備網站的文案及圖片等素材。

step 5 : 行銷公司開始設計網站的使用者介面及視覺風格。

step 6 : 程式設計師開始針對系統功能進行分析與規劃。

step 7 : 前端網頁若有動態及資料串接的設計,則在此時同步進行。

step 8 : 後台功能的建置緊接其後。

step 9 : 待所有功能建置完成後,就必須投入人力進行功能、流程、介面的測試。

step 10 : 最後,行銷公司會針對客戶進行網站使用及維護的教育訓練。

好了,可以結案上線囉。

 

想要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們,只要一杯咖啡加上一個讚,就可以預約我們的顧問諮詢服務。

讓你在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更進一步。

預約網址:http://www.lohastw.com/blog/?page_id=5519

20130809_03

About Author

流 星雨

羅經宗,於西元2000年起開始進入網路行銷產業,曾任職於網路行銷代理商,替無數客戶提供線上行銷及電子商務服務。現任職於社群交友平台,並受邀擔任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中心講師。希望以實際的案例及過往的經驗,分享成功與失敗的網路行銷操作,讓更多中小企業主能避免重蹈覆轍。 View all posts by 流 星雨 →

Comments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